close
楊硯傑
  人人都不喜歡考試,而我也不例外,國語、數學、健康、社會……一堆的考試,害得我的頭腦快發瘋,還有安親班的大考、小考,一堆的考卷疊起來像玉山那麼高,看得我也是頭昏腦脹。
  考試,聽起來就知道絕對不是個「好東西」,就像小孩子一聽到棍子就怕一樣,可是別誤會,我是聽到考試就討厭,絕對不是聽到考試就怕喔!
  考試,是我最討厭的東西,也是我最大的惡夢。每次一等到考試的通知發下來,我就開始怨天尤人,為什麼我平常都不好好用功讀書?為什麼我每次都不好好寫評量、練習卷呢?但是仔細想想,咦?其實這也不是我的錯呀!為什麼老師要出這麼多的考卷?為什麼學校要出這麼多的大考、小考?沒錯,問題就出在於人為什麼要發明考試?真想變成一隻貓,在發明考試的人的臉上抓兩下,讓他了解發明考試並不是一件好事。
  考試,確實進入了我的生活,也確實妨礙到了我的生活,每次在複習考試時,覺得無聊而想偷偷溜到房間玩時,媽媽就會神不知鬼不覺得突然在我面前出現,再以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對我說:「快點給我回去複習考試!」嚇得我屁滾尿流,趕緊回去坐好,唉!我真是徹徹底底輸給考試了。
  每次我都臨時抱佛腳,但是我這次不能再這樣了,俗話說得好:「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只要每天用功讀書,總有成功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chmy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