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承延
  月考快到了,我心裡非常緊張,因為只要考不好,就會被打,考好了,又有零用錢可以拿,月考,到底是好還是壞呢?
  月考快到了,我立刻努力複習,深怕考不好被打,月考的時候,真是我的惡夢啊!因為媽媽就會說:「月考快到了,不要再摸魚了!」接下來就會拿一本厚厚的評量給我寫,我也常常寫到三更半夜,都快成了「熊貓」了。
  月考的時候,全班靜靜的,只聽見鉛筆和考卷接吻的聲音,有些同學已經把考卷寫完,眼神空空的等待下課鐘聲,並為下一節的考試努力複習。
  下課時,我依然不敢離座,眼睛盯著課本,也怕一出去就突然上課,回來時,考試時間已過一大半,時間到才發現根本還沒寫完,到時候真的會哭呀!
  考試完後,心情也跟者放鬆,彷彿放下了一塊大石頭,不過真正擔心的事正要發生,就是──分數,一想到這,分數高可以拿零用錢,分數低又會被罵,我到底該哭,還是該笑呢?
  考試是一種神秘的東西,它會讓大家關心它,並會讓重視它的人得到智慧,但不重視它卻會被打、罵,老師們也用它來判斷一個人的好和壞,只要重視考試,你就可以得到許多好處,希望大家能夠重視考試,才能成為師長眼中的好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chmy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