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提到了父親。

我撥了通電話給父親,告訴他我很愛他...因為我想到了凱子的父親。
我從沒見過凱子的父親,但是對於那件事情我還是很錯愕不安,來得快走得快...這是事實,殘酷的。

只是,我打電話的地點不太好,讓別人看見自己脆弱的一面。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了。

電話那頭,我常常聽見父親語氣中帶點微弱的聲音。
也許是思念、也許是關愛,對我。

我常常有講不出的話哽在喉嚨裡,大多是關心及問候。
這應該是這年頭的小孩大都有的通病吧!

我說不出口,
可能是覺得父親在我眼中印象中永遠都是棵大樹,堅忍挺拔的豎立在我眼前,屹立不搖。
病痛的事實來得像似突然在我眼前折斷幾根樹枝。

心痛,除了這兩個字也沒有別的形容詞了吧...我想。

我發現,我是個很幸福的小孩;
即使我的人生旅途上有多麼的有坑多麼的有洞多麼的有石頭,我依舊是完整的。
保持我的靜、持續我的淨、支持我的鏡。

完整的,將是我的心。

我有個完整的家庭、完整的家人、完整的思想、完整的軀殼,這些都是屬於我自己的。
雖然完整裡面擁有很多的不完美,但是那些所有的不完美也是一種完整。

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是完美的。

人,是最不完美的生物!

卻也是最完整的生物。

正面與負面的思考,我學到很多東西...人際、應對、來往、言語、肢體、思想、對話。
我一次又一次的接受考驗,一次又一次的接受挫折...
考驗耐性、心性、個性、接受性、適應性...
我都不及格,老實說。

我忍耐度差、心術不正、個性極壞、接受度超低、適應不良...
像我這麼爛的人,能活到現在已經是個『奇蹟』了。

很糟,我知道。

因為我是個很隨性的有原則,代表著不完美。

我所決定的事情,一定會在一個禮拜內破碎。
原本已經決定好自己要快樂的過每一天,但是...
忍耐度差、心術不正、個性極壞、接受度超低、適應不良的我,動不動就很糟糕...這我知道。
所以決定的碎片要拼湊起來,是有點麻煩。

常常,我的臉上面無表情。
在面對許多極大困難時,我都是用這個表情對待...所以常惹我母親生氣。
認為我事不關己、冷漠對待自己以外的事物...這就是常討挨罵的原因。

我還記得小時候,我不會笑。
我不知道大家為什麼都要笑,笑要怎麼做,我都不知道。

一次,我跟著家人去看電影,那是一部(可能是)搞笑片,大家笑得好盡興、熱鬧...
但只有我不懂,為什麼大家要笑呢?

笑,又是什麼?

後來我發現到一件事。

我很會模仿別人。

笑,就這麼的產生在我臉上了...

面無表情,不代表我沒有在思考,而是我在思考怎麼回答。
回答後,對方的反應、結果,該怎麼去應對...等等之類的都在我的腦海中運算。
很可惜,配備不太好,運算太久反而出現反效果...真差。發覺自己很蠢!

今年快結束了,我回頭看了我這一年的經歷...我很沮喪的看我這一年毫無長進的成果。
永遠永遠的,我停住了腳步...什麼東西都離我好遠。
原本在我後頭的人們也漸漸的從我眼前消失了...

即使如此,像大樹一樣的父親還是站在我的身邊為我遮風遮雨......

所以我還打算停下腳步一陣子,陪我的父親。

告訴他,我很愛他!


父母的期望就是不要讓他們失望,不然就會成為絕望,與希望隔絕毫無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ry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