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肩膀發炎的復健工作
忠孝醫院離公司說近不近   說遠不遠的距離  我索性走路去
陰雨綿綿中  我抵達醫院正門口之際
看到一對騎著殘障摩托車的夫婦  先生正幫著太太搬下輪椅  緩慢但是很熟練

我先到櫃檯繳費後  走往物理治療室的方向
看到那位太太自己推著輪椅  在我的前方  
原來  也是來做復健的

晚上的物理治療室裡  沒有什麼人  她就坐在我的右前方  開始治療
突然有個婦人去跟她攀談  問她年紀  還有身體狀況
原來  她先生是輕度小兒麻痺
不過  已經有個三十多歲的小孩了  但是外表看起來還十分年輕
 之前她也只是小兒痲痺  十年前去游泳復健  沒想到  在更衣室滑到
從此之後  腿斷了  只好開始坐輪椅
現在因為年紀大了  之前因為都用手支撐  所以迅速老化了起來
只好上醫院  進行復健  減緩手老化速度

婦人問  這樣的環境下  小孩不好教導吧
她回答  不會呀  小孩很體貼  很懂事  也很能溝通  很窩心
兒子已經結婚  目前和媳婦一起住  很幸福
婦人不可置信的回應說  她不知道該說什麼
她笑著說  事情遇到了  就是去面對  
而且  她週遭的人不會因為她的身體狀況  而有所排斥反而很積極的和她一起成長
她沒有信仰的支撐  但是有週遭的人一起陪伴

不久之後  她先生過來  看看她這一項目復健時間是否已到
非常細心呵護她每一個細節 

我在心裡說著  她是值得的

權仗騎士  每個人的價值  是自己決定的  每件事的意義  也是自己決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