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在我記憶裡

畫面不多

因為從小

跟爸爸媽媽

住在桃園ㄉ都市裡

只有逢年過節

或寒暑假

我才有機會回去住

或回去看他ㄇ

我以為這就是

難得ㄉ幸福

我真ㄉ以為

這就是一切

真ㄉ以為

但是就在國二升國三ㄉ暑假

我和媽媽還有安親班老師他ㄇ家人

一起去宜蘭半屏山玩

再我們要回來時

外婆打來ㄌ

照慣例

他是打來叫我ㄇ回去住幾天ㄉ

但是

媽媽一接起來

竟然是通知我們去見外公ㄉ最後一面

說外公因為外出查勤時

被一ㄍ怪手

也就是所謂ㄉ挖土機撞死ㄌ

頓時

愣住

我放聲大哭

媽媽聽到我降

他也哭ㄌ

一路上

我想ㄌ很多

我一值番著我ㄉ記憶

能不能找到

他ㄉ一點點回憶

也拼命ㄉ自責

如果我們沒有去宜蘭玩

如果

我ㄇ早點回去ㄉ化

我早點找外公

叫他陪我

他是不是就不會死

開ㄌ不知多久

只覺ㄉ這路開ㄉ很漫長

終於到ㄌ外婆家

一進門

我哭ㄉ更大聲ㄌ

因為

外公就在我面前

我正想過去 求他快起來時

被媽媽拉住

示意叫我別去

我只好乖乖ㄉ

在一旁看著化妝師

把外公整理完整

我只記得

全部親戚ㄉ小孩裡

我哭ㄉ最大聲

從小

外公對我最好ㄌ

很多是他都讓著我

我也很喜歡他

但是

有什ㄇ用

你再也聽不到我正思念著你

我從來沒對你說

我愛你

你就降走ㄌ

我好希望你回來

每當你ㄉ忌日時

我是如此ㄉ煎熬

因為習俗說

嫁出去ㄉ女兒和他ㄉ小孩

不可以拜娘家ㄉ祖先

甚至是

遷移神主牌ㄌ

都沒有人告訴我

我不要當最後一ㄍ知道ㄉ人

我不要

可是那又怎樣ㄋ

我好想你

我好愛你

你有沒有聽到

我真ㄉ很想在見你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el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