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
都有自己隱藏的愛情,
埋藏在心底很久很久,
可以忍一輩子,
也可以瞬間對他人傾吐。

每個人都有兩面,
一是真實,一是虛偽。

為了隱藏住真實的情緒,
只好讓自己的臉掛上虛偽,
但會發現,在自己表露真實情緒時,
卻不帶一點虛偽。

就好比國小、國中時,
班上總會傳出誰偷偷暗戀誰、誰又喜歡誰,
被傳的兩個人,
都會異口同聲地說:「我才沒有!你不要亂說!」
不然就是懶得管你們怎麼講,清者自清——
但其實最後終會有一方淪陷,亙古亙今我的所見所聞之例,
就連我自己也是。
總會在模糊不清的思緒中沉澱,
被傳的兩方會很注意對方的一舉一動,
就好比說——會特別注意對方的瑣碎小事、會特別注意對方對自己的評論,
要是被對方批評,會有一股莫大的失落,
會想努力讓對方給自己新的評價,進而改變自己。
但,只要有人看出誰對某人特別在意、特別關心、特別袒護,
就會猜測對方真實的心意,而隱藏在我們心中真正的心意,到底是什麼呢?
表面上忙著澄清——「我真的沒有嘛!」、「誰喜歡他啦?你自己才喜歡他吧!」……等等之類的,
但心底其實卻是——「我就真的很喜歡他嘛!」、「其實我從很久以前就對他……」,
而這類的事情很常出現,
就例如說:「我班上的一個女生,她非常喜歡班上的一位男生,和她交情比較好的我,總會聽見她對自己的妄自菲薄,說自己配不上他、他太好……等等之類的事,全是家常便飯,很無奈,卻無可奈何!她知道自己沒有機會,常常自己一個人嘆息,雖然我常常勉勵她,在一切都還未成定數前,還是有機會的。雖然她聽進去了,也已積極努力過了,最後的結果,不是兩個人在一起,就是注定只能當好朋友——雖然他們最後只是當好朋友。」
但我想,對努力過的她而言,這是個好的結果吧!
畢竟有努力過和沒有努力過,所得到相同的結果,感覺上的差別是兩極化。

麥克勞林曾經說過:「在愛的算術中,一加一就等於一切,二減一就等於零。」
當兩個在一起的人,談分手時的眼神,
有一方受傷,有一方冷酷無情,
曾經兩個人在一起,以為全世界就在自己的手中,
到了要分手的時候,加加減減,原來剩下的,全歸於零。


柔軟的愛,堅韌的愛,哪一種更好些?
明白說出口,用偽裝去隱瞞,哪一種可以讓自己不受到傷害?
愛情,在字裡行間被逐一輕描淡寫……


「愛情,在愛不是發現平等,就是創造平等。」德萊頓曾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Las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