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人爹總是用大寫英文字在和客戶聯繫,電報或是電子郵件,都是。這一次,沒想到,收到全是大寫英文字的,是他女兒。對她來說,或對此語言使用者來說,一向有強調意味的大寫英文字,像是強人爹用他年壯時強而有力的嗓音說著:

HI ,YUI-HWA :

DON'T YOU REMEMBER THAT THE UNCLE CHEN SAID I LOVE YOU MORE THEN YOUR BROTHER IN SHANGHAI, CHINA ? ACTUALLY I LOVE YOU TWO THE SAME ,THOUGH A LITTLE MORE TO YOU.

DAD MISS YOU,ANYWAY,STUDY HAPPILY AND HAV GOOD TIME IN BRISTOL !
 
YOUR DAD    H   K   LEE    9/20/07

想到出發前,她一次不經意偷看到強人爹寫好要出刊的文章兩篇:

祝 福

已有秋意,但有時烈日還是火熱,仍不敢到太陽下.
 
九月對我們家可是大日子,女兒先去英國,預計拿博士
要三年,雖中間放假可回家,但三年是很長的.他早應走,拖太久了.兒子下旬去日本,不曾單獨出去,這次約幾個朋友去暢遊,所謂行千里路,讀萬卷書.
 
要有這麼幾天,家中只有兩個老頭子,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一定有孤獨感,尤其看兒女房間空空無人,不知心情當如何?
那大的房子一下子空了,滋味難知.
 
子女總要長大自立,就像自己離開故鄉闖天下,希望她們平安,成功好好過一輩子,父母對子女的希望總是無窮的!
 
李 宏 光        9/6/06



感 激
 
老婆個子不高,近年稍胖,今晨看她左肩水果,右肩青菜,右手魚肉,左手一包不知麼的,我奇怪她那來這大的力量,從市場約二百公尺外扛這麼多的東西到辦公室,我做不到.
 
看自己因病老婆工作加多了,家事,辦公室,代做我的工作,平常以為沒什麼的老婆,竟挑起了公司的重擔.我看到她努力的工作,沒怨言,她不知我在旁看著,眼角也濕潤了.
 
本來以為老婆跟我辛苦一輩子,老來可以遊山玩水,環遊世界,誰知我竟得腎臟病,那也去不得了,這個夢碎了,好對不起老婆.現能做的就是提振精神,把小毛病治好,不能老是依賴個子矮小的老婆,我感激她但心也痛極了!
 
李 宏 光        9/11/07

所以,現在說他是強人爹了。

不同以往。以往他是無所不能的超人爹,在他女兒眼裡;現在他女兒有自己的能力了(雖然還沒無所不能),而他便成了外頭好強、嘴巴好強的強人爹,因為心裡的他,變得這麼柔軟了。是真的因為老了,或那些病嗎?還是,她的離開?從前總沙文式地怨懟娘的,現在這般憐惜娘了?竟然十幾年後,看到了以前從未感受到的、他對娘之情愛。而跟強人爹一樣的,他女兒總裝強的外頭,和她總逞強的嘴巴,想說:

我也想你,強人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