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我問他要去哪裡時,他對我說,要去看鴨子和美麗的晨曦之陽。當時年紀幼小的我,不知道他在說什麼,但我深深記得那句話是誰對我說的,那個人我非常敬佩他,他是一位了不起的老師同時,他也是我慈祥的外公。

想起慈祥的外公過世那天,聽著阿姨又哭又急的叫我和姐姐去醫院。當時我心裡想完了,有事情發生了,我和姐姐急得手忙腳亂,當時我快哭了,但想到姐姐一定也很難過,所以忍住沒哭,因為我是男生啊,所以不能給姐姐添麻煩。到時候了,阿姨叫我跟姐姐進去看外公,但不管大家怎麼叫外公,外公都不起來,當時我的眼淚已經流個不停了,後來阿姨叫他們叫家的外傭帶我﹑姐姐﹑表姊﹑和表妹去吃飯,但是當時吃了什麼食物全然食不知味。當表姊的手機響時,說到一半,表姐哭了,之後,阿姨叫我們回去看外公最後一面,那時爸爸對我和表妹說:出去吧,外公走了。這時,我哭了,而且完全忍不住……….。到了現在,我仍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雖然外公過世已經一年多了,但我還是記得跟外公度過的點點滴滴,他給我講的故事,他教我用理智的方式解決困難,還有他和煦如春風的笑容……。儘管他已經不在人世,但我知道,到了另一個世界,他一定還是一位非常讓人敬佩而且慈祥的老師,我永遠想念他。(506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ling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