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紀念物」指的就是從小陪伴我長大,對我最有意義的事物。我的心靈紀念物是一隻「巧虎」的手偶,但是在這隻巧虎之前,其實是一對「米奇+米妮」的手偶。
我最喜歡的米奇、米妮,在我出生的時候就開始陪伴著我,因為我有個習慣,就是我喜歡抓住兩隻手偶的尾巴,這個動作讓我有安全感,而且在手偶上面,還有我喜歡的味道,能讓我感到安定。但是,有一次媽媽帶我去游泳池玩水,就在回家的公車上,我睡著了,等到下車回到家,媽媽才發現米奇不見了,我的手上只剩下米妮。當時的我,一直吵著要不見的米奇,就在這件事情之後,我的「天才老媽」,就把米妮加了繩子,讓我背在身上,這樣,「米奇事件」就不會再發生了。
直到有一次,天啊!我的米妮它的尾巴斷掉了!我一直哭一直哭,因為我的手沒抓著尾巴,就沒有安全感。媽媽沒辦法,只好拿著斷掉的尾巴給我,雖然那只是一小條短短的尾巴…..。所以,我們家常常會上演的一部戲碼,那就是在我要睡覺的時候,家人總是幫忙我找尾巴。現在的我,才瞭解當時我的家人真的好辛苦喔!
後來,我所訂閱的巧連智兒童刊物,某次夾有賣手偶的傳單,媽媽看到了,趕緊幫我買了兩隻,因為它跟我的米奇米妮是一樣的手偶,而且最重要的是,它有「尾巴」!從此,巧虎就陪伴我到現在。
以上說了這麼多,相信大家都知道米奇、米妮以及巧虎對我的重要,這就是我最寶貝的「心靈紀念物」。相信每個人一定都有自己的心靈紀念物,只是陪伴時間的長久不同,我一定會珍惜我的兩隻巧虎,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ling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