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只是不經意的想找個東西,卻瞥見了我遺忘許久的娃娃。或許是我故意遺忘的,畢竟那背後的意義太深痛;也或許我根本就沒有忘記,因為我知道那蘊含了我重要的回憶。我凝視著它,它還是一樣乾淨,身著樂隊的服飾,生氣蓬勃的拿著鈸。好像隨時隨地都可以演奏出一首動人的曲子。

  還記得,這是爺爺送我的玩具。小時候,我老是愛跟著爺爺到處跑,在一次的旅行中,我看上了這個在地上走來走去敲鈸的小狗。原本我只是眼巴巴的望著它,沒想到一向不善於表達寵愛的爺爺,竟然會買下它送給我。頓時,我開心的不得了。一回家就抱著它向家人炫耀,一度還把它玩到沒電了。我記得,當初爺爺看著我的表情,靦腆的笑著又帶有那麼一點驕傲。好像在對大家說著,瞧,這個禮物可是我買給我孫女的呢。沒想到,這個禮物竟然是爺爺這輩子中送我的唯一的玩具。

  病魔開始纏上爺爺的時候,大家都以為只是一些小病痛。沒想到,不到幾年光景,爺爺原本福態的身軀,竟然消瘦到不成人形。從原本的到醫院就醫,變成了住進加護病房。那一陣子,我又看到了爺爺不同往常的一面。受盡病痛的爺爺、無法言語的爺爺、淚流滿面的爺爺、甚至一度想拔掉呼吸器的爺爺。這些爺爺的畫面,一再一再的割劃著我的心,好痛。看著每下愈況的情形,我們的心境,也從期待漸漸化成不捨與悲痛。

  爺爺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們這些孫子,他生病時,老嚷著:[我如果走了,我的孫子怎麼辦?]直到某天半夜,他在病房內過世,大家連最後一面也沒見到。也許是爺爺的個性不許我們看他痛苦,他選擇一個人默默的走。直到現在,我都還一直耿耿於懷,如果我可以陪伴爺爺走完最後一程就好了。我還有好多話想告訴他,他明明就答應過我會健健康康回家的。為什麼?這樣不說一聲就走了。

  大家像是約好了一樣,過了那麼多年,大家都不輕易提起爺爺的過往。好像是勉強拴住的水龍頭一樣,只要輕輕一碰,就會爆發。我將娃娃拿了出來,按了開關。娃娃還是和當年一樣,在地上載歌載舞。原本歡樂的音樂,如今聽起來,卻沉重的令人想痛哭。這個玩偶,無論如何都代替不了。爺爺,你過的好嗎?我真的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