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要贴春联,我和爸爸就从外面把门关上了,说好了等一下妈妈帮我们开门的.可是,刚等我们把春联贴好了,妈妈的手机就不早不晚地闹了起来。妈妈跑到楼上接电话去了,只剩下我和爸爸在门外不停地抱怨着。忽然,我眼睛一亮,既然妈妈又要开始煲电话粥了,一时半会儿也指望不了她来开门了。“老爸,看见那边那个回陇球了吗?我们去路上打球吧!”
来到花园外的柏油路上,我和老爸选定了一个位置,开始打起了球。先是老爸打,他拿着黑色的球拍,用力地抬起,挥出,然后哪个夺目的金黄色小球在借助了球拍的力量后,在半空中划出了一道完美的弧线,落地,紧接着,它又马上被橡皮筋拉了回来。爸爸起劲地打着,小球也来来回回地穿梭。我不得不承认老爸打球的样子还真帅。“你试试。”爸爸对我笑了一下,把球拍递给了我。我把向上一扔,然后把球拍放在身体前挥了出去。“错了。”爸爸拿过我手里的球拍,“应该放在身体的侧面。”“可羽毛球就是那样打的!”我不服气地嚷嚷道。“呵呵,那就说明你羽毛球的姿势也错了。”然后,爸爸做起了示范,并示意要我看着他。“呀!我们对着太阳打,好笨哦,来换一个方向。”老爸说道。我刚一转头,发现妈妈早已打完了电话,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二楼的阳台上笑眯眯地看着我们。“怎么样?与爸爸在一起玩是不是和与妈妈在一起时不一样啊?”
和与妈妈在一起的时候不一样?
就是这句话,触动了我内心深处一个柔软的东西,令我有种很特殊的感觉,似乎沉睡了很久之后又忽然苏醒了一样。……想到了!小时喉,对,就是小时候,爸爸特别宠爱我,一直陪我玩,开小汽车、骑马、推秋千,一样没落下,特别是滑梯,他还会在下面接着我。在不少小时候的照片里,我也经常看到爸爸和我在一起玩的情景,照片里的我笑得那么纯真、满足,就和刚才的我一模一样。我喜欢妈妈说的一句话:“虽然我们不在同一个空间里,但我可以如此真切地感受到你们的存在。”真让人温暖!这句话,也许只有多愁善感的妈妈才能想到,虽然是第一次听到但却如此熟悉。再熟悉的,呵,就像爸爸的笑容,阳光般灿烂。就是那时他是个十足的大男孩。
我回头看了一眼天空,今天的天和真蓝,蓝得好单纯,不含任何调味剂。
那个冬日的下午,阳光明媚。就在那个下午,我找回了遗失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