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問,心靈深處四個字你會直覺的想起什麼?
我想還是那句老話,我心裡最深最深的希望,就是給媽媽幸福,帶她環遊世界。


爸爸在我小學時就過世了,那時年紀還太小,雖然讀得懂悲傷的意思,卻不了解適當的表達出來,所以大人們也就所以然的認為小朋友跟爸爸不親。
聽在我耳裡很生氣,因為送爸爸出殯那天,媽媽哭的很傷心,我第一次看她哭成這樣,我心裡著實的痛了又痛,心底暗暗下決心,絕不讓媽媽再哭。


接著我長大了,上了國中,上了高中,也開始會出門逛街會晚歸,也會對媽媽不耐煩,但是我再怎麼想把自己的情緒表現出來,我都會想到,上了高中,媽媽依然用她那雙手,和她本來胖胖的如今卻已比我還瘦的身體出賣勞力養育著我們時,我就會習慣性把我自己的情緒隱忍下來。我知道她工作辛苦,所以我很努力的不讓他操心,我弟在過他的青春期叛逆時,我就會化身為媽媽的垃圾桶聽她吐苦水。雖然我很希望我可以對家庭的經濟有所貢獻,但是骨子裡的劣根性卻讓我絲毫不肯去找打工,我只能說我非常的自私,但是良心同時也過意不去,這就是傳說中的矛盾吧。


所幸在這時期,叔叔出現了。
他帶給媽媽愛情及親情的關懷,還有實際上的援助。
因為那些是目前的我怎麼樣努力也沒辦法給她的,所以我很開心在她身旁,終於有人依靠,而我也可以卸下總是緊繃著的肩膀,雖然我覺得她現在不幸福。


而到大學後,我第一次要到外地去唸書,新鮮的大學生是很特別的,但是過了假期回到家後,叔叔偷偷告訴我,媽媽在我離開家的那個晚上,哭了。
因為擔心我,怕我冷怕我餓,怕我不適應這裡的生活,所以堅強的她,哭了。


我當時一陣鼻酸,但是眼淚硬忍著下來。
對啊,不管我對這個家庭有沒有貢獻,不管媽媽在生氣時對我兇,或者日常裡碎碎唸時,甚至是開明的讓我去夜遊時,她都還是一樣的愛我。明明家裡是低收入戶錢不夠用,卻還是跟我說到了外地吃什麼絕對不能省,就是怕我餓到怕我生病。
我能讀懂她愛我的心思,那是不是表示我也能開始對她有所幫助呢?


偶爾的貼心問候,要適時的表達,讓媽媽知道,子女們是愛她的。


希望媽媽好好享受自己後半的人生,那時我會陪著她,跟她漫步公園。
也可能我已經賺到了錢,可以帶她跟叔叔還有弟弟,全家一起出去玩。

那時,我會牽著她為養育我們而充滿傷痕的手,輕柔的牽著,帶她走遍這世界美好的角落。
過了好久才明白,其實媽媽的幸福就是我們,就是這麼簡單。


所以我希望她能夠幸福,並且快樂的生活著。



最後想說一句,媽,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