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佳敏
  「叮噹!」鐘聲響起,緊張的時刻到了!站在講臺上的老師,發下一張張考卷,我心驚膽戰的拿著手中的考卷,小心翼翼的拿起筆,向眼前的難關挑戰,我反覆的看著題目,才發現原來題目這麼簡單,並非我想的那麼困難,雖然一開始的題目輕而易舉的就能完成,但我還是保持著慎重的心情來面對,深怕會因自己一時得意忘形而出錯。
  考試就像人生一樣,總是會遇到一些困難,我才寫不到幾分鐘,沒想到眼前卻出現了一道如天一樣的大困難,不管我如何絞盡腦汁的想,就連我的頭都爆炸了,依然得不到我夢寐以求的答案,這時我突然想起姐姐曾對我說過的話,她說:「如果妳遇到不會的難題,一定要狠心放棄它,千萬不可以因為一棵樹而放棄整座森林喔!」我聽了姐組的話,放棄了這道難題,繼續了我的考試之旅。
  寫完考卷的我,並沒有放下心中大石塊,而是回頭尋找那道難題,我就不相信天下有我羅大師解不開的難題,我使出貝多芬鍥而不捨的精神,決定跟它拼個你死我活,我跟我自己說,除非找到答案,否則我是不會輕言放棄,雖然我有如此大的意志力,但是依然無法抵抗時間的威力,就在此時,一個晴天霹靂的事發生了!
  「叮噹!」鐘聲為這場考試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我逼不得已只好把考卷交給組長,老師使出渾身解數,終於把考卷改完了!一拿到考卷的我,早已傷心欲絕,恨不得把考卷當場撕掉,但我哪裡有這麼大的勇氣呢?我忍住心中的悲傷,也忍住眼中的淚水,但不管我如何壓抑心中的悲傷,眼淚還是不聽使喚,一滴一滴的流下來,淚水佈滿整張考卷,就像是我無法挽回的遺憾一樣。
  經過師長的鼓勵、朋友的安慰以及家人的陪伴後,我重新找回屬於自己的自信,並且找出自己跌倒的原因,相信只要再接再厲,我一定能在跌倒的地方,再度爬起來,得到榮耀,凱旋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chmy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