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大過敏鼻子:

  現在才寫這封信給妳,可能已經太遲了……但是我仍然要寫,我欠妳的太多。

  從小,妳的身體就不是很好。我永遠記得幼稚園拍畢業照的那一天,媽媽早上就不斷告誡我、老師也緊張得一直注意我,然而在拍個人照的時候,仍然遲遲無法拍成,因為我的意志力實在無法忍住鼻涕超過三秒鐘。最後拍出來的照片,是我坐姿端正,頭卻歪向一邊,而呼之欲出的鼻涕暫時凍結在鼻孔裡。我沒有辦法保護妳,讓妳不出醜,真的很抱歉。

  慢慢長大,我也習慣妳的體弱多病,雖然衛生紙一直是我的好朋友,但我卻從來沒有好好正視過妳的需要,更別說好好照顧妳。

  現在想想,或許一直想對我報復,宣示妳的重要性,讓我多注意妳一點,而不只是舌頭和胃。壓死妳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什麼,我不知道。但我一直在猜,是不是高三的時候,看到坐我隔壁的同學過敏很嚴重,才激發出這個強烈的手段?

  的確很成功地引起我和週遭的人的注意,但我真的太過遲鈍,在以為感冒半年後,才發現的病因是過敏,才好好地去看醫生和吃藥。西醫的診所只能讓妳舒服一個星期,大部分時間我都沒有理妳,放任痛苦。後來又到大醫院,領了罐鼻噴劑回來,但顯然噴藥出來的那個衝力,無法抵抗。後來媽媽介紹我有名的中醫診所,我也拖了個把個月才去掛號,甚至還老是忘記看診時間。這是我的錯,但現在道歉還來不來得及?

  我甚至在這幾個月才發現妳的鼻毛異常稀疏,這樣的妳,勢必難以招架灰塵滿天飛的台北空氣。以前老是嚷著要帶妳一起去向老天抗議,現在才明白,其實是妳帶著老天一起來問我的罪。

  我現在都有好好的吃藥,我也會維持正常的作息,還買了幾個漂亮的口罩,更計畫每天去運動,可不可以原諒我?我知道我罄竹難書,要不是妳最近每天清晨四五點就挖我起來打噴嚏、上班整天癢連鼻涕也流不出來,我也不會有這麼深刻的領悟。我會好好做的,讓妳看到我的決心和毅力,所以請妳不要討厭我,請妳不要報復我,我會改進的。

  最後希望,能夠再給我一次機會,這次我會重視妳、注意妳、照顧妳。


受盡折磨又滿心懺悔的整個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