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摸著你圓滾滾的肚子,靠在你的肩膀聊著最近生活的瑣事,以前每天都能做的事情,現在卻變成偶爾一次。看著你漸漸增加的銀白色髮絲,眼角隱約浮現的縐褶痕跡,除了珍惜每一次和你一起度過的點點滴滴,面對歲月流逝我顯得無能為力。你說,你的同事們都很羨慕你,因為他們的女兒不會在爸爸下班踏進家門的時候給他們一個溫暖的擁抱。你皮夾裡唯一的一張照片,是我高中的畢業照,你說,我是你永遠的驕傲。
  還記得小的時候,你騎著機車帶我兜風的情景,那時候的你,每天早出晚歸,我最期待你傍晚進門,陪我吃晚餐的時刻,然而長大以後,卻是你期待著我每個月回家,陪你吃晚餐的那個週末。我原本以為你會永遠保護我,在我心裡,你是伸手就能碰到天的巨人,直到高二那年在抽屜裡發現你罹患膀胱癌的診斷證明,我才驚覺,巨人的背影在一夕之間縮小。我忘了究竟花了多久才從震驚中清醒,也忘了你是怎麼從我哽咽的嗚咽中聽懂我說的一字一句,我只記得,你抱著我,輕輕拍著我的背,像是小時候哄我睡覺那樣,你說,沒事的,你還要看著你的寶貝以後當新娘漂亮的樣子,才不會這麼輕易的倒下去。那個時候,是我十多年來,最恐懼的一刻,因為我知道,有很多事情,不是說了就算的。經過反覆的住院、出院,無數次的化療、吃藥,圓滾滾的肚子,整整小了一號,雖然我知道,癌症復發的機率高的驚人,但是我卻很感激,你沒有離我而去。
  如果一定要經歷過才會懂得珍惜,多麼慶幸我還來得及珍惜你。我們約好了,你會看著我幸福,而我,會努力的長大,我要好好的照顧你,讓你和我一樣幸福。別人常常說,妳的眼睛好漂亮、妳的酒窩好可愛,我總會驕傲的告訴他們,是遺傳,我和我爸爸一模一樣。雖然,你的背影慢慢地縮小了,但是在我心裡,你永遠是那個偉大的、令我驕傲的巨人。有人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我想,這輩子,我依然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era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