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在我九歲那一年,爸爸媽媽帶著我和五歲的弟弟去澎湖玩,那時,季節交替,澎湖海浪非常,我們一家四口和三個叔叔坐上香蕉船,媽媽告訴導遊:「船上有三個小孩,千萬別翻船。」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一到海中央,大浪一打,香蕉船翻了,
雖然大家都有穿救生衣,但是,七人當中只有一位叔叔會游泳,爸爸抓著我,媽媽抓著弟弟,好不容易,媽媽和弟弟坐上水上摩托車上,一不小心,車子重心不穩,他們又掉進大海中,這次,媽媽沒拉到弟弟,看著弟弟越漂越遠,就在那幾秒鐘的時間,大家的心裡都涼了半截。幸好救生員後來將弟弟救起,緊接著接起了媽媽,然後又來了兩台水上摩托車拉起我們其他的人,大家才有驚無險的回到岸上。

不過,弟弟的頭和鼻子還是因為個意外,受到摩托車的擦撞而受傷了,上岸後不但猛流鼻血還一直發抖,把媽媽嚇壞了;之後的旅程全家都不敢下水,之後過了很久,一提到香蕉船和游泳,全家仍有陰影存在!

在課業壓力愈來愈大之後,雖然出門旅遊的機會變少了,媽媽反而希望我能學會游泳,擁有自救的能力,彌補他們的不足。這時幸好學校有開設游泳課,讓我重新瞭解、適應水性。到了現在,我已經是一隻水中小蛟龍了!

這件事情讓我瞭解到,不要怕水,面對它才能擊敗恐懼,戰勝自我。這個經驗也讓我獲得面對失敗、忍受挫折的力量,讓我往後在面對挑戰時,對自己更有信心。(5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ling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