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年級宋品賢
     一個萬賴無聲的夜晚,吳此仁無精打采的寫著功課,一邊想著學校老師交待的功課,一邊打著瞌睡和這些頑強的文字奮鬥著。他眼前的視線逐漸迷糊了,他回頭,看見一位白髮、面色紅潤的老人。老人說:「我來給你說段故事。」吳此仁便在夢中的草地上,在野花小草的陪伴下,聆聽故事。
     「有個學生叫做玫酉人,手捧著竹卷,心不甘情不願的吟唱書中的詩詞,他的心東一飄西一晃的,繞過時空的屏障,走進間小書院,耳旁忽然傳來一個聲音:「學如不及,猶恐失之。」「怎麼會?」玫酉人大聲反駁,「我按著學校的進度慢慢的記,雖然遇到不會的就跳過,但不也學得不錯嗎?」這時那個聲音又說話了:「譬如為山,功虧一簣,止,吾止也。」
     玫酉人聽了以後,愣住心想:「是啊!我雖然學習,卻沒有學得十全十美,不也是沒有用嗎?」他在自己的思緒中旋轉,並逐步訂下目標。玫酉人心想:「好,我就把我不足的地方補足,雖然煩了些,但我只要努力,不也能達成嗎?」這時那個聲音附合著:「譬如平地,雖覆一簣,進,吾往也。」
     老人起身背對吳此仁離開,吾此仁瞪大雙眼心想:「它是在鼓勵我打起精神來嗎?」吾此仁爬起身往前追去,卻跌到一個小池子中,他奮力爬起身來,卻發現自己好端端坐在書桌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chmy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