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歲放榜那年,上了一所離家蠻遠的高職,每天都必須要非常早起的通勤搭車,先搭乘

公車再轉乘捷運,在車上的時間對我而言通常是漫常且無聊的,常常搭著搭著就睡著了。

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從自己的身旁走過,有時後會想,誰會為自己停下腳步來?

每日搭乘捷運經過忠孝復興站要轉往木柵線時,總有一位視障人士在特定的時間搭乘,有

去過忠孝復興站的人都知道,要轉承木柵線必須要經過一條非常長的電梯,看著他,讓我

心生佩服,因為他總是一個人,撐著拐杖,走在最外圍,慢慢的慢慢的依著自己的步伐上去。

直到有一日,他的身旁突然多了一位小姐,原本以為,那是他所認識的人在他身旁慢慢

的帶領著他上樓,但我猜錯了,因為在他與那位小姐離別時說了聲謝謝她的幫忙,這個情景

看在我的眼裡卻格外的有感覺。每日幾乎都碰的到這位視障人士的我,卻從來沒有伸出

手過,而一位也許只是第一天看到這位先生的人,卻在第一時間內伸出了溫暖的手。

走路,在我眼裡只是家常便飯,但在他的眼裡,我不知道是或不是,但那時的我了

解到,有時對我們只是習以為常的事,對其他的人或許並非如此。

也曾經在捷運上看這一位老先生,撐著有點不像柺杖的木頭,咚咚咚的一步一步的往車廂外

走去,在他的臉上看不出什麼表情,但我卻永遠記得他的背影,那是種踏著堅定且不認輸的

背影,縱使已經過了這麼多年,我卻依然沒忘,不知怎麼的,那時的我望著他的背影有點

感傷也有點殘愧,假始今天的我如同他們一樣,那麼自己是否也能夠這樣的堅定呢?

在這個有點淡漠的社會中,會出乎意料的帶給人們不同的感受,是感動、是難過、是

遺憾...?我不得而知,但那時所感受到的卻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evech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