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夜深的晚上,突然想起那個曾經牽著我走過大街小巷的爺爺……

從開始有記憶以來,爺爺總是牽著我的小手到處走走。廟會是我小時候最常去的活動,因為爺爺敬鬼神,有廟會的地方一定會出現爺爺的身影以及我。我很喜歡跟著爺爺到處走,因為爺爺那雙溫暖的大手始終會牽著我的小手。我曾仔細的看過爺爺的雙手,手上佈滿大大小小的傷疤與歲月的痕跡,想必在那歲月的傷痕裡也藏著爺爺過去的回憶。

爺爺最愛牽著我的小手徒步到他常去的理髮店,一路上有說有笑的好幸福。所以從幼稚園到國小都在爺爺的牽伴下到固定的理髮店。剪完頭髮後,爺爺一定會給我10塊錢,讓我買想吃的零食。一直到了國中,爸媽為了給我好的唸書環境,我們搬離了原本跟爺爺奶奶生活的地方。我一直記得搬家的那天,爺爺奶奶沒說什麼!但他們的眼神裡面卻流露出諸多的不捨。爺爺嘴巴說:「要是放假的時候,有空記得要回來看看。」這句話,我印象很深刻只是我一直沒有做到。

初到大城市的我,在城市的吸引下早已經忘記爺爺的囑附要常回家。某一天,突然接到大廈管理員的電話說:「有兩位老人家來訪。」我很狐疑,但我沒有睡醒的跑下樓看到了許久不見的爺爺、奶奶,心中卻沒有充滿高興與快樂的表情。因為硬是從被窩中爬起,我有怨言的帶領著爺爺、奶奶回到家裏,一心只想快點讓爺爺奶奶回去。但是從爺爺奶奶的眼中可以看得出來,他們想要多留一分鐘多看一點他的寶貝孫子,想多詢問我習不習慣這裡的生活?想多聽聽我的聲音。只是,在我的不耐與公車不等人的時刻,爺爺、奶奶短暫的停留不到30分鐘的時間就要回去了。我送他們下樓就坐電梯上樓。一直到後來才猛然想到,爺爺奶奶是徒步從車站走來看我,而新家裡距離車站非常的遙遠。當時一心只想滾回被窩我的我卻沒有想到那費盡千辛萬苦才來訪的爺爺、奶奶。

某天的夜裡,一陣急促的電話聲響。從電話那頭傳來了不好的消息,爺爺中風了,正在送醫院途中。隔天的下課,無心思的我坐著公車來到醫院,見到爺爺跟他說:「阿公,我來看你了。」只見他很不高興的責怪我:「你說你要回來看我,嚨某恙。都是在騙我。」我虛心的說:「只要您身體好了,我會常常回去看您的。」

那一天阿公回到了一個禮拜未曾回到的家裏,每一個親戚忙碌的幫忙佈置靈堂。我下課後搭著公車回到許久未曾回去的舊家,當線香拿在手上看著爺爺的牌位說:「阿公,我回來看你了。」眼眶中的兩道眼淚,已經無法訴說那位曾經非常疼愛我的爺爺已經離我遠去……「思念總是在來不及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