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耿上翎
  記得那一場表演,台下觀眾們的掌聲肯定了我的努力,練舞時的點點滴滴浮現在我的腦海中,雖然台上的我是笑的,眼淚還是從眼眶中滴落下來……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一年前,葉老師告訴我,她想辦一場成果發表會,她想讓我挑戰自己,希望我能跳一支高難度的獨舞。當時的我只覺得很興奮,而且確信學舞快十年的我能把它跳得很完美。誰知道,這是痛苦的開始。
  剛開始,葉老師讓我回家看影片,然後老師再一個動作一個動作教。我很快就學會動作,並不難,但是葉老師卻一再跟我說:「不是這樣的,妳回去再想想。」我很納悶,因為我動作都是對的,那錯誤的地方在哪裡?我每天都去教室練,想找出不對的地方。練到我的腳被磨出好多好多的水泡,但我想破頭,也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
  我哭了,我好想要放棄!直到我把影片拿出來再看一遍,我才恍然大悟,我才了解到我真正的瓶頸是什麼──我沒有超越自己,唯有突破自己才會讓別人感動。後來,照樣每天練習的我雖然磨出的水泡更多了,但我知道這一切一定是值得的,所以我沒哭,反而是更陶醉在舞蹈的情感裡。老師看過我跳舞後,讚賞的點點頭,我知道我的領悟是正確的。
  表演時,我已經和音樂融合一體,這是第一次我清楚舞蹈和音樂想表達什麼。當台下掌聲響起,我知道我已成功的超越自己,這一陣陣如雷的掌聲讓我笑了,也使我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chmy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